close

  2008/12/31

今天是2008最後一天耶...時間過得好快落葉飄過..

回顧我2008年一整年..好像經歷了很多事菸

不過我想2008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我開始寫美妝blog了。

透過寫妝容文,我發現化妝非常好玩;

有了興趣後,開始努力地敗彩妝品&看雜誌、看彩妝影片自己學習。

一年下來雖然我還是有非常多不足的地方,

但我現在能畫出的妝已經和一年多前的很不一樣了: )

除了彩妝技巧上的收獲外,我也很開心透過妝文的分享認識了很多好姐妹,

也有很多不認識的朋友會不定時地在我的網誌中表達肯定和關心。

2008年,是我收獲頗豐的一年。


不過我現在並沒有開心的感覺,

原因是我現在無法不顧一切投身進入彩妝相關行業。

我在今年三月份離開原本工作地好好的補習班(因為找不到工作意義),

我給我媽一個承諾,就是我要去考研究所(這一直是她期望我做的事)。

也就是因為我說我要重拾書本,她對我的離職才沒有太多的負面評價。


我想我一開始是真的想準備考試的...雖然我沒有特別想念研究所,

但那時為了從"補習班"死裡逃生,我覺得要我做什麼都好!

我就是不想繼續待在那裡折磨自己了....

所以我許下了現在讓我後悔不已的承諾 畫圈圈


離職後,我的時間超多,但我沒有拿去讀書,

我花了很多時間、金錢和心血在美妝上面。

我越玩越入迷、越學越覺得有趣,我甚至開始認真考慮要從事相關行業,

結果回頭想想...才想到:「啊..我還要考研究所...吶喊魂

雖然我從十一月就開始一直提醒自己要念書要念書要念書,

可是我的手好像不聽使喚似地一直想摸彩妝品、

一直移動滑鼠瀏覽很多人的美妝blog及影片。

看完了以後,腦袋有些靈感,就會想要開始練習;

有的時候會逼自己壓抑住化妝的衝動,但通常效果不彰。

結果大部份的時間還是沒有放在書本上。


現在快考試了,很多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越來越清晰。

我已經完全沒有意願去考研究所了,但我還是要硬著頭皮對我的承諾負責。

我甚至想偷偷地放棄,乾脆不要準備了,直接去應徵櫃姐之類的工作,

如果應徵不上我就兼職打工、賺我接下來要學習彩妝的費用。

但是我不敢.........縮牆角 (我是卒仔...)

我不知道我的一意孤行會帶給我媽多大程度的震驚和失望,

她這幾年來已經因為破碎的婚姻嚐盡失望的滋味,

如果一向不讓她失望的我....又與她的期望背道而馳...她會怎麼想呢? 


人啊,好像還是沒有辦法完全不在乎他人的想法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沒有勇氣跟她說我不想考了,雖然我暗示過,

但她對我搖擺不定的態度相當不以為然 ,也沒有興趣了解我到底想做什麼。

她只是一再重複著「現在工作很難找,妳大學畢業找得到什麼工作?」

「反正現在景氣不好,先念書就對了。」等類似的話。

 

唉..接下來這兩個月我大概真的會努力念書吧....

到時候結果不外乎下列兩個:

沒考上 = 全家對我失望 但我獲得自由,我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奇蹟式地考上 = 全家以我為榮 但我又要被關進另一個

                    不知道是兩年三年還是四年的牢籠,重複做著不想做的事。

 

2009的一月到三月,大概會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困惑最掙扎的一段時期。

 

最近這幾天..我發現我都不太會笑了...真慘....囧漩渦

 

嘖嘖..一不小心又寫了一堆有夠陰暗的文字,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新髮色和新髮型好了~~

↓跟之前比起來其實髮型改變不大,但髮色亮很多^^↓
(其實我的真頭髮已經很久沒出來看大家了..之前的妝容都是佩戴假髮時拍的)

 DSC09524.JPG

還有另外一個最近的眼妝嘗試,主要是想模仿MAC

↓這張Face Chart的眼妝
danger-zone-09.jpg 

↓胖達單眼版↓
DSC09486-1.jpg 
DSC09506-1.jpg 

請不要跟我說想看「全臉妝容照」喔XDDD

因為我當時只是在卸妝前玩票性質地嘗試看看,

結果畫完一隻眼睛就累死了我"屎"了... (←功力不夠的證明)

所以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全臉妝容照出現拉汗...


在這裡貼出來只是因為我畫得很辛苦,

所以不想讓它的照片默默地在電腦裡終老XDD

如果有人真的很有興趣想知道畫法.....(應該不會有吧..= =")

我再找時間把整個妝容完成囉~~~~

(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得..得..得償所望~~天使唱 )

 

 

 

2008/12/13

其實打從快一個月前在HBO看到 twilight (中譯:暮光之城)

的幕後花絮時,我就超期待這部電影的~~~

為了看整個故事的原汁原味,我還買了原文小說來閱讀↓

DSC08622.JPG 

坦白說,雖然我是外文系畢業,

在大學內也被逼著念了不少所謂的「經典」文學作品..= ="

但自己心甘情願掏腰包買原文小說還看到欲罷不能還是第一次呢!resserver_058.gif

 

這部小說的主題是「一個吸血鬼和平凡少女的無懼愛情」,聽起來很老梗,

但我相信只要看過小說的人一定都會折服在作者的想像力及故事布局之下!d5f02ecd.gif

因為作者 Stephene Mayer 顛覆了許多我們對吸血鬼的刻板印象,

以「現代美國某個小鎮」做為時空背景,為整個故事注入許多現代元素,

又賦予她筆下的吸血鬼無與倫比的美麗和難以想像的強大能力!

讓吸血鬼男主角(Edward)和凡人女主角(Bella)之間的距離無限擴大,

更能突顯他們兩人之間那種矛盾、掙扎後卻又義無反顧的愛情!

 

雖然電影昨天就上映了,但是我不敢衝第一個去看....

(雖然我已經看過一點幕後花絮了啦^^")

因為我很擔心電影和小說的差距會過大~~

或者是電影無法呈現出小說中許多過於美麗奇幻的情節。

但剛剛我去看yahoo 電影中網友的短評,

發現評價極高!目前還是四顆星半!

跟我覺得超好看的<功夫熊貓>一樣分數!熱情大心

讓我馬上狂call我老公~~今天晚上我就要和他一起去看!!

 

By the way~~當初 HBO的幕後花絮會這麼吸引我,

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劇中的男主角好帥!!矮油~~別這樣說啦

↓怎麼會有這麼帥的現代吸血鬼啊~~~~不會吧~~

2516436975_d758709ae6.jpg

↓這應該就是女主角Bella很喜歡的 "crooked smile" (我也很喜歡..矮油~~別這樣說啦)

2833643851_9463c548aa.jpg

↓帥到大爆炸!!!(胖達暴走~~~~碰碰碰碰碰!!!)↓

2714854943_cb920ea019.jpg

好了好了~~我要去運動冷靜一下XDDDDDD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這種美麗危險的愛情故事真的非常吸引人,

(尤其當故事中又有帥到很過份的壞壞男主角>////<)

但這種故事還是看看就好XDDDD

我還是喜歡穩定安樂的生活還有無敵可愛的老公茶

 

等我看完電影再來跟大家報告感想吧!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找書來看喔~~~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