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畫淡妝了...茶

因為之前有一些網友留言希望胖達能分享一些「初學者也能畫」的眼妝,

所以這篇是專門為眼妝初學者而寫的喔116.gif (對非新手的人來說會太簡單^^")

而且這次的眼妝算是「相當實用」,上課上班約會都可以用,

胖達這篇要分享的畫法和很多美妝雜誌的眼妝都差不多,

只要使用不同的配色,一樣的畫法也能畫出不一樣的感覺!

==================================

↓本次淡妝整體妝容↓ (胖達os:怎樣?夠簡單了吧XDDD)DSC09858-1.jpg

(↑檯燈光容易讓皮膚顯得過白..Orz...但檯燈真的比較方便)

(↓自然光好多了,可是都是我要配合它..它都不配合我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DSC09835-1.jpg

DSC09875-1.jpg 

[眼妝畫法圖文分享]
s1.JPG

s2.JPG

[頰與修容] 

s3.JPG

(↑胖達在畫這個妝時唇部狀況不太好,所以沒上有顏色的唇彩,
    只有擦淡淡的護唇蜜。)

※修容的方式請參考 仿Dior聖誕妝 中提到的簡易修容法

.................

.......天啊!這樣就完成咧!夠簡單吧!我得意地笑~~

新整理一下這次眼妝的畫法:(初學者可以用這種畫法嘗試不同配色喔^^)

1. 把淺色疊擦在眼窩。

2. 把深色疊擦在眼摺範圍內。

3. 用另一個能和前面兩色融合的(或是有特殊偏光)顏色疊在眼摺內。

(可依可人喜好決定要不要 3.這個步驟)

4. 再畫上下眼線+睫毛膏→完成!


          本次好淡好淡的整體妝容       

 DSC09874-1.jpg

DSC09895-1.jpg 

DSC09876-1.jpg 

DSC09913-1.jpg  

 

[以下是初學眼妝的新手可能有的Q&A]:

(關於畫眼影)

Q1: 畫眼妝一定要使用刷子嗎?

A1: 不一定。基本上用手指、用眼影棒或用刷子畫眼妝都可以
      端看個人的喜好和習慣。不過眼影棒和刷子能夠修飾到比較細微的地方
      像是下眼影的部份可能還是要使用眼影棒或刷子會比較好畫。

Q2: 不會配色怎麼辦?

A2: 現在不論是專櫃或是開架,都有已經幫消費者配完色的眼影盤
      像kate、integrate等等,雖然都是很簡易的漸層色彩眼影盤,
      但對初學者來說是很好的練習工具,
      配好的色調能讓人很容易就畫出自然漸層

Q3: 我的眼妝畫起來會髒髒的,怎麼辦?

A3: 畫眼影前,最好能先有一道「眼皮打底」的動作。
      
我相當推薦UDPP或是MAC的眼影霜,
      能
讓眼皮膚色明亮乾淨,也能提高後續眼影的附著度
      比較容易畫出乾淨的眼妝。
     (當然,底妝也必須乾淨。如果底妝不乾淨,眼影看起來也會濁濁的。)

(關於眼線)

Q1: 新手用什麼畫眼線比較好?眼線筆or眼線膠or眼線液?

A1: 對於新手我最推薦眼線筆
      因為眼線筆筆芯"阻力較大",比較容易慢慢描繪
      而且畫出線條邊緣不會像眼線膠或眼線液那樣平滑銳利,
      很適合搭配初學者常畫的淡眼妝!

Q2: 眼線怎麼畫?

A2: 對初學者來說,一開始先練習在睫毛根部順著
      弧度描繪出平滑的線就好了。
      不過....要在一隻眼睛上畫出平滑的線是不難,
     
但要在兩隻眼睛上畫出「對稱」的眼線就不容易了!
      尤其人的臉並不是完美對稱,兩隻眼睛也不會長得一模一樣,
      如果完全依照自己的眼形畫眼線,
      只會更加突顯兩隻眼睛的不對稱而已。
      所以要怎麼經由「微調」畫出對稱的眼線是比較需要練習的。


OK~~目前只想到這些Q&A,如果有其它的我會再繼續補述!

希望對一些初學者能有幫助~~11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