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人畜無害古錐樣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幾個禮拜前去逛寶雅時的意外收穫:

L'oreal輕透光感BB粉底精華」!!

這瓶好像已經出來一陣子了,

但我在美妝版上好像還沒看到比較詳細的心得分享@@"(←如果是我眼包沒看到請見諒)

所以我就來打頭陣跟大家聊一聊我對這瓶粉底的使用感想吧!自信挑眉.gif  

以下圖多文字也多,麻煩耐心收看喔!

===============================================

其實當初去寶雅時我一開始抹在手背上試用的是

最近版上熱烈討論的 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

推開後覺得觸感和質感都還不錯,但色號真的很難選....

因為我的手背比臉黑很多,所以手背試色沒什麼參考價值,

正在想說再考慮一下好了....

眼角餘光撇到了剛好在隔壁櫃的L'oreal BB 粉底精華,

好奇之下就拿試用品沾幾滴在另一隻手背上推開~~

結果它真的像精華液一樣的觸感馬上讓我很喜歡

更讓我開心的是推開後皮膚表面很快就恢復清爽,

只留下細柔的膚觸和微微光澤感!116.gif  

(因為後來它跟我回家了,所以可以拍手背試色給大家看)

↓沾一兩滴在手背上,

2015-03-08-21-14-20_deco.jpg  

(推開後跟另一半沒上粉底液的比較)

2015-03-08-21-50-36_deco.jpg  

感覺就是薄透沒粉感,但是又有自然的光澤

結果它給我的第一印象瞬間超越了Maybelline無瑕,

然後就莫名地被我帶去結帳了.....133.gif  

【來看看照片吧】

(紙盒正面及背面說明)

2015-03-08-21-11-43_deco.jpg     

2015-03-08-21-12-24_deco.jpg

拆開紙盒後一開始還想說:『這包裝也太灌水了吧…』1315447303.jpg  

2015-03-08-21-12-54_deco.jpg  

但後來才想到應該是防碰撞的設計…汗...  

畢竟是霧面玻璃瓶身↓

2015-03-08-21-13-16_deco.jpg  

(用來沾取粉底液的珠珠頭設計↓)

2015-03-08-21-13-49_deco.jpg  

它的盒身上是說可以直接用這個圓頭直接在臉上點個五點,

然後再用指腹推開...

但我不太喜歡用還要塞回粉底液裡的珠珠頭直接碰我的臉(覺得有點不衛生= ="),

所以我的用法是在把要用的量先沾在手背上,再用粉底刷推勻

(我個人極少用指腹推粉底,因為很不愛手指上粉粉乾乾的感覺)

[終於要來試給大家看了...]

2015-03-08-21-55-32_deco.jpg  

看到上面這張可能有人會問我:「胖達妳是打翻了嗎?XD」

但事實上這還只是我用半邊臉加脖子的用量1315447262.jpg  

因為這瓶粉底精華質地很稀薄

如果真的只點個五點在臉上推開大概有上跟沒上一樣(沒差的話那我幹嘛用它?1315447283.jpg  )

在加上前陣子我患了嚴重的粉底失心瘋(←真的很嚴重...我都懷疑我是不是生病了..Q-Q)

現在等待我寵幸的粉底佳麗們都不知道排隊排到哪去了,

所以當然要豪邁地用囉~我得意地笑~~  

另外,之前我買的UNT高密度粉底刷莫名地跟這種稀薄質地的粉底液超搭~!!

(之前我覺得這支粉底刷大概品質中上,拿它來刷一些比較偏奶油狀的BB霜

 時並沒有太讓我驚豔的感覺。但這支粉底刷拿來刷輕盈質地的粉底液卻讓我

 非常喜歡~~~這也算是另一個開心的收穫)

[每次分享底妝心得都無法避免將素顏公諸天下....嘆口氣.gif  ]

(大家準備好了嗎...胖達素顏又要出現囉...)

2015-03-08-21-58-51_deco.jpg  

2015-03-08-22-03-34_deco.jpg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我的素顏皮膚已經不錯了卻還老是鬼叫自己素顏很恐怖...  

但是請別誤會我...我並不是要以退為進故意說自己素顏多可怕來跟大家討拍拍...

只是因為有在看我的blog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我可是濃妝人啊啊啊啊啊~~我有熱情如火的濃妝魂啊啊啊啊~~~!!!火箭旋轉往上衝.gif

我已經很習慣看到照片中的自己都是頂著完整的妝容,

所以每次看自己素顏的照片都有一種....倒頭在桌上+汗.gif  的感覺....

事實上,頂著素顏在自拍時我臉表情都不知道要怎麼擺...

真的就像沒穿衣服一樣覺得很不自在。

難怪英文中有個片語叫"feel naked" 指的就是「感到不安或不自在」,

[ex. I always feel naked without any make-up on my face.]

真是太貼切了....(偷偷來個英文每日一句XD)

好...離題太多行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5-03-08-23-02-07_deco.jpg  

雖然我說UNT粉底刷跟這瓶粉底精華很搭(大家應該可以看到照片中這支刷具

能把粉底精華推得蠻均勻的),但我沒有說可以上粉底上得很快速喔!

我自己覺得能最快速上好底妝的工具還是海綿啦~

尤其是Real Techniques的彩妝蛋,我都買到第四顆了攤手~~真沒辦法  ~~(←囤貨用)

但是像這種快接近水狀的粉底液我會很本能地拿粉底刷上妝

不過粉底刷上妝就還是要有點耐心才能確保底妝真的一點粉痕都沒有喔~~

2015-03-08-23-10-39_deco.jpg  

上好底妝的蘋果肌上出現了化妝水廣告裡的「彈潤光環」耶!!d5f02ecd.gif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 Before / After...               

2015-03-08-23-13-31_deco.jpg

2015-03-08-23-17-49_deco.jpg  

(另一邊臉頰)

2015-03-08-23-21-16_deco.jpg

2015-03-08-23-24-38_deco.jpg 

整體膚色大幅度地提亮(→因為我買#02象牙白XD),

而且毛孔跟黑眼圈都遮蓋地不錯,所以皮呼看起來很光滑啊!太感動了~~~  

不過因為我拍照的時候臉上剛好沒有顏色比較深的痘疤,

所以不清楚這瓶粉底對深色的痘疤遮瑕度如何。

 2015-03-08-23-35-27_deco.jpg  

拉遠一點拍會發現其實它不是那種韓系囂張亮澤感的妝效

它是偏霧面的妝效但因為肌膚平滑且保濕度夠所以會有自然的光澤感!

而且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上完這款粉底後皮呼很快回復清爽的膚觸

所以連蜜粉定妝也都省了!(是說我也沒有很常在用蜜粉就是了XD)

但現在底妝產品這麼多,剛上完妝有很好的妝效幾乎大部份粉底都做得到!

所以一項底妝產品是否能在化妝台上佔有一席之地就要看它的持妝度囉!

                 6小時持妝度考驗                

為了要測試這瓶粉底的持妝度,

我在某天早上十點十幾分拍好剛上底妝的照片,

然後在下午四點半多拍過了六小時後的樣子。

沒有用任何粉餅或蜜粉定妝,中間當然沒有任何補妝

當天高雄有點熱~~~我還記得我家冷氣溫度計一直顯示28度...

所以,六小時後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呢?

搭啦~~~~~

2015-03-08-23-39-01_deco.jpg  

2015-03-08-23-39-44_deco.jpg  

2015-03-08-23-40-37_deco.jpg  

可以看出臉部明顯出油~~~

粉妝並沒有斑駁、結塊或暗沉的感覺喔

拉遠一點看還有點像是韓系那種刻意增加亮澤感的底妝↓↓自信挑眉.gif  

2015-03-08-23-40-18_deco.jpg  

而且其實我是因為臉部角度上揚直接照到書房窗邊自然光

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油光啦~~~

不然在正常角度或不是太亮的光線下不會真的有這麼明顯的出油感↓

2015-03-08-23-53-42_deco.jpg  

更讓我感動的事情要來了~~~

基本上臉上出油到有這樣的光澤感時是該準備吸油+補個妝了,

但是我用這款BB粉底不用補妝耶

只要拿張衛生紙輕輕按壓掉臉部多餘油光

2015-03-08-23-41-13_deco.jpg  

2015-03-08-23-57-37_deco.jpg

臉上的底妝就會變成乾淨的粉霧微光質感!幾乎跟剛完妝一樣漂亮!太喜歡了.gif  

(還是有人覺得比剛完妝還好看??1315447322.jpg  我真的很好意思問耶..XD)

2015-03-08-23-42-11_deco.jpg  

2015-03-08-23-44-32_deco.jpg  

這樣一來又可以再撐個兩三個小時不吸油不補妝也不是問題!

三百多塊買到一罐這樣品質的BB粉底真的很開心啊啊啊~~~1315447276.jpg  

不過我有點懷疑能夠按壓油光後還保持一定的遮瑕度是因為....

...................我用量太多了XDDD~~

所以就算因為出油按掉了一些粉底也不影響整體底妝的質感!

在這樣的假設之下,嗯...我決定繼續豪邁地用它!握拳沒問題的.gif  

最後...來說說它的缺點吧...嗯,有什麼缺點呢?羞 思 空  

大概是色號選擇太少吧...^^"

就只有象牙白和粉膚色,我是想都沒想就拿了象牙白~~

有的時候我買這種小東西真的沒想太多....(←糟糕示範)

還好用了四五次下來覺得很超值很喜歡。

而且雖然色號名稱看起來好像很白,

但我覺得在我臉上白得還蠻自然的海油....害羞  

讓我這個小黃人晉升到小白米人但還不到小雪人的境界。(←有人看得懂我在說啥毀嗎?XD)

雖然我用得超開心、分享地也很開心,

(開心到明明就備課備到快瘋掉還硬是要排除萬難利用零碎時間用力寫一大篇

 文章....不分享它我睡不著030.gif  )

但還是要提醒各位姐姐妹妹們買東西還是要多方參考大家的心得喔~~

因為我的蜜糖一定會是某些人的毒藥,一樣東西有人升火就會有人滅火!

這種相生相剋的道理就是世事的常態啊~~茶  

最後當然要放一張我在我最愛的客廳窗邊自然光下拍的底妝質感來做ending,

是說我家客廳那個自然光吼...就算拍一般般的粉底都有自動柔焦美肌的作用,

如果碰到很不錯的光澤粉底,在某些角度下更能拍出白瓷美肌!

所以請容我任性地放一組超級譁眾取寵的 Before/After54bd3bbb.gif!!   

[素顏無神小黃人]

2015-03-08-23-34-26_deco.jpg  ˊ

[不到四百塊的BB粉底精華+胖達御用窗邊光打造出的白瓷肌]  

(↓這張照片是另一天化妝後的自拍喔~~所以是剛完妝的妝效)

2015-03-09-00-16-46_deco.jpg  

以上照片完全沒有經過任何調色喔,基本上相機拍到什麼我就放什麼上來!

還有請尊重作者辛苦拍照、整理、記錄、寫文的努力~~~

不要隨意盜圖或盜文喔!(雖然我知道對一些就是要偷圖的人講這些也是白講...= =")

總之,謝謝大家收看~~希望大家喜歡我這麼用力寫完的這一篇!111.gif  

創作者介紹

化妝快樂 快樂化妝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ay
  • 哇!!看了好心動喔~
    請問你比較喜歡這款還是unt bb霜呢?
  • 現在在我心目中我比較喜歡這瓶XD
    因為我上次介紹的UNTBB霜我覺得持妝效果還好而已,
    而且質地也沒有這瓶像精華液這麼特別~~
    所以現在我比較愛這款喔^^

    Edith233 於 2015/03/11 09:57 回覆

  • 宜芳
  • 實用資訊介紹
    謝謝版主的分享喔
  • 謝謝妳不嫌棄>////<

    Edith233 於 2015/04/17 03:06 回覆

  • hyde2001r
  • 哇妹妹我愛死妳超級譁眾取寵的Before/After了XDDDD
    After那張根本女神>/////<(鼻血)
    這是要逼我去囤貨嗎XDDDD
    (立刻跑去寶雅XD)
    最近莫名的有點變成底妝控...
    我好像在走妹妹走過的路耶怎麼辦哈哈哈X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