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5

這幾天讓自己游手好閒一下...(其實我已經游手好閒很久了166.gif )

以前游手好閒時心裡其實都蠻有壓力,

會隱約感覺到我媽和語言學大神在某個陰暗的角落瞪我...害怕超抖

但這幾天我是真的「不顧一切地」在游手好閒XD(隨他們去瞪吧~~超無視之挖鼻孔.gif )

也趁這幾天好好地檢視一下我這陣子寫的妝文。


話說回來,化妝真的是很有趣又很深奧的學問啊resserver_015.gif

底妝、眼妝、唇妝、眉毛、修容...不論是哪一個都可以讓我學到天荒地老~

雖然大學就有在化妝,但我卻是從去年初開始寫妝文時才真正「認真自學化妝」。

(現在想起大學時只會"上底妝+畫粗粗的眼線"都覺得很XD)

寫了一年多,慢慢有人開始認識胖達。

我也好不容易從「完全的化妝新手」進化到「初學者」的階段116.gif

但化妝這種事真的越練越感受到自己的不足,

越學越感受到自己進步之緩慢。

以前不會化妝時反而不覺得眼妝唇妝有什麼難 (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XD),

更不了解「寫妝文」跟「化妝」根本是兩回事。

但現在的我化妝時變得戰戰兢兢,

很想努力畫出精緻的底妝、眼妝、唇妝,但卻因為能力太有限,

所以不管怎麼畫...每次的妝容都必定有我不滿意的地方

例如說:

我知道我的眼妝該怎麼畫,我知道我的眼妝範圍大概在哪裡,

但奇妙的是...知道是一回事,畫出來的又是另一回事了淚奔

(不知道同為化妝學習者的網友們有沒有這樣的感覺QQ)
所以胖達最近深深感受到「瓶頸」是為何物啊.....菸


我發現當自己過於求好心切,化妝反而變成一件苦差事。

常會為一些自己無法在短時間內克服的困難而苦惱,

分享妝容時也變得比較心虛沒自信= ="


可是回頭想想,我剛開始寫妝文時,我也沒給自己設定什麼目標啊~~

反正就是一直寫~~在寫的過程中,自己就會不知不覺地一直學、

然後一點一點慢慢進步。

我現在回去看自己剛開始發的妝文,都會覺得自己「真有種」,

連相片都拍不清楚還分享地跟什麼一樣XDDD

我也希望若我有一直寫下去,明年的我回來看今年的妝文時,

也能有類似的心情 :)

因為如果能看到自己過去的「青澀vs愚勇」,

那就代表自己應該又有些成長了吧茶

 

所以我決定重新找回當初寫妝文的心情:

我要放輕鬆,沒有壓力地慢慢學習。

以後的妝容一定也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我還是會和大家分享~~畢竟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樂奔~~

(如果要等到畫出完美妝容才分享..那我大概這輩子不用再寫妝文了..= =")

還是很歡迎大家就妝容方面給我建議 (但請注意措詞和禮貌^^"),

每位朋友的建議我都會認真參考,

不過也請給胖達時間吸收和練習喔~~跪..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