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圖] (↓這張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些色情resserver_058.gif  )

DSC08485-2.jpg 

DSC08566-1.jpg 

因為最近胖達有九天的假期,

(不過快結束了..等我寫完這篇我要去痛哭一下..189.gif )

所以才有時間寫上一篇文和這一篇文,

也終於有一點時間回顧一下自己過去寫的妝文。

以前我的濃妝通常是比較大膽一點、用色也比較濃豔多元,

在「濃妝接受度極低」的台灣職場生活上的確不實用啊...

(在進入了補習班及學校後更能體認這點..菸 )

所以我接下會分享一些 「畫出門也沒在怕的自然系濃妝」,

這篇要分享的妝容就是這一系列的第一篇 (希望不會也是最後一篇 180.gif )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 ^^

 

        每次都很搞剛的眼妝步驟圖      

各位看倌,這些圖文雖然不敢說是胖達嘔心瀝血之作,
但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心力整理出來的,希望不要未經同意盜用圖片喔!

1-2.JPG 

看到這裡先讓我插個話:

MAC上一期出的眼線膠筆真是好用到爆炸!!!d5f02ecd.gif

色澤及光澤美翻不說,那個筆芯真的滑順到輕輕畫就有色澤飽滿的線條

完全不輸原本的眼線膠,而且做成筆狀我覺得更好掌控線條的粗細及形狀

我最近一整個後悔為什麼這種超好用限量品我只買了兩色....1315447281.jpg

3.JPG 

4.JPG 

 

6.JPG

 

另外,今天也要和大家介紹一下我使用的唇彩和頰彩:

頰:Milani Powder Blush # Luminous (外國平價彩妝品牌,台灣無售)

      我在電腦裡找不到這傢伙的照片,反正它就是粉紅珊瑚色帶微金光澤

     Makeupalley (知名的彩妝評鑑網站)有不少網友認為它媲美Nars的高潮

 

唇:Chanel 超炫耀唇釉 #77  (週年慶文有介紹過了)

  chanel 超炫耀唇釉#77.jpg chanel 超炫耀唇釉#77-1.jpg

雖然週年慶文已經介紹過這支唇彩,

可是這支唇釉真是天生神力,我每用一次就想尖叫一次!!

我是個唇色較深但又總是懶得遮唇色的人

但這支唇彩真的有夠威猛,連這種粉嫩色系也超遮唇色,

顯色度高而且那個完妝後的水潤光感真是...嘖嘖嘖....


                來看整體妝容吧              

(↓一整個喧賓奪主的唇妝166.gif )

DSC08569-1.jpg DSC08514-1.jpg

DSC08572-1.jpg 

看到這裡大家以為快要結束了嗎?

不不不,今天同場加映

 [成功自拍妝容照 之 你不可不知的重要元素] (好像一本不會暢銷的書名XD)

 

          [成功自拍妝容照 之 你不可不知的重要元素]      

今天的加映場是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些有關"妝容自拍"的心得~~~

我想有在寫妝容文的小姐太太們都應該了解

畫好妝卻拍不出好相片的懊惱(悲憤)心情

 

胖達拍妝容照也拍了好一陣子了,

拍到現在還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技巧,但還好還有一點小心得 resserver_058.gif  。


胖達是用sony T2 (兩年前的機款),只有800萬畫素,

並不是用什麼一千萬畫素以上或是比較專業的單眼相機。

(我是機器白癡,就算哪一天我有單眼我也只會按快門而已...= =")

但我發現自拍有一個極度重要的元素,就是 ─ 「光源」!


我記得大概是一年多前,

我某次偶然地跑到陽台上以自然光為光源拍妝容照(那時我住台南某棟16樓套房),

意外地發現"自然光"+"數位相機"就可以拍出像是修過片的柔焦膚色

大自然的光源自動幫我把臉上的毛孔、瑕疵遮光光,

而且眼影、腮紅、唇彩展現出來的色彩和肉眼所見也幾乎一樣!!!

BUT~~!!!!

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只要用自然光照就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

以下我把能夠拍出美美妝容照的自然光分三類並以照片佐證


【第一類:自然柔膚美肌光】

 這是胖達拍妝容照時最想要的光

 能夠自然修飾臉部瑕疵,但又不會影響彩妝的顏色。

 這種光拍出的效果也可以再細分為三類:

  <極致自然版─最接近真相的無色差妝容照>
 
  DSC08599-1.jpg 
  
  DSC08497-2.jpg

 
 <無瑕美肌版>

 ↓↓吼吼吼~~看看那個皮呼,完全不用任何相機的美肌模式或修片就可以有這種效果!!
 
 DSC08538-1.jpg DSC08576-1.jpg 

 <夢幻亮膚版>

DSC08578-2.jpg
DSC08600-2.jpg

 ↑↑基本上,這叫做"光打太亮"...汗...

 這種照片並不適合拿來當妝容照,因為什麼都模模糊糊看不清楚XDD

 但是在這種光線下拍出來的照片

 皮膚會像言情小說封面人物一般散發出眩目的光暈~~~1315447322.jpg

 拿來當做一般自拍照放在相簿裡自欺欺人還蠻好用的1315447268.jpg

 
  [第二類:冷冽藍調天使光]

 DSC08532-1.jpg

 這種光我也不知道哪來的...= =",可以拍成這種色調真的很神奇,
 
 它一樣可以幫忙把一個凡人的臉修成天使美肌天使唱

 不過在這種光下拍好照片其實很難,

 因為光線很容易太強

 DSC08584-2.jpg 
 
 ↑天使光變天堂光,我好像受到神的感召一樣........th_091_-1.gif

 
  [第三類:神秘唯美沙龍光]

 這種光也很神奇,它並不像前兩種那樣明亮強烈,

 它其實是比較暗的光線,但卻不會讓妝容顯得晦暗不清,

 反而帶來一種溫暖柔和的唯美感↓↓

  (↓阿娘為~~這張真的唯美得很誇張)
DSC08503-1.jpg DSC08570-1.jpg DSC08573-1.jpg 


 看到這裡,一定有很多人開始在問:

「那胖達到底是怎麼樣捕捉到這幾種自然光呢?」

 嗯...因為胖達現在住的地方樓層高,而且四面採光超好!

 除了廁所以外客廳臥房書房客房都有很大片的窗戶,

 所以每次到要拍妝容照的時候,

 胖達就會再家裡上演"夸父追日 "123.gif~~

 到每個房間試拍去追尋適合的日光

 這種方法聽起來又笨又辛苦,

 可是自然光真的很難捕捉,而且一直在改變,

 春夏秋冬四季的光不一樣,兩個小時前和兩個小時後的光也不一樣。

 所以我除了一直移動追尋它的腳步以外真的別無他法~~~

 也因為用自然光拍照真的比較費力,

 我過去曾經一度放棄自然光,投向檯燈的懷抱。

 可是說真的,用檯燈光拍出的氣氛就是差一點,色差也比較大

 
 另外,因為自拍時我是看不到相機螢幕的,

 所以我都會一手拿一面小鏡子,另一手拿相機,

 在自拍前用小鏡子照一下螢幕裡的自己,

 看看自己有沒有"出框"還有光線的明暗等等,

 可以大大減少自拍失敗率。


 這篇落落長又寫妝容又寫拍照心得

 是因為胖達下星期一又要回工作戰場上了,

 怕接下來又會有好一段時間無法和大家分享妝容,

 所以一次大放送啦~~~236.gif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妝容,

  另外沒有嘗試過用自然光自拍的的小姐太太們可以試試看~~

  就算不是拍妝容只是單純自拍也可以拍出很好的效果 !!

  這篇就到這裡啦,大家掰~~1315447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