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呢,非常沉迷在「研究狗食」當中,

我已經忘了從哪一天、由哪個契機開始,

讓我現在每天一早醒來第一件做的事就是上網搜尋各種狗食中英文網站的資料、

到處瀏覽寵物商品的賣場、

然後也開始像許多狗爸狗媽一樣花錢孝敬自己的「犬子」54bd3bbb.gif

↓犬子來亮相一下XD,他叫"比伯" (唸ㄅㄛˊ不唸ㄅㄨㄛˊ)↓

DSC03658.JPG

哈哈~~這是今天照的,剛好照到他一副在問「幹嘛?」的表情XD

他也許不是大多數人第一眼就會覺得可愛的狗狗,

因為他是黑色混種土狗、又大(以土狗來說)又強壯,

DSC09102.JPG

很多人看到他第一句都是怕怕地問我:「他會不會咬人啊?」or「他會不會很兇啊?」

甚至還有中年彪形大漢看到比伯後居然閃到牆邊去一邊傻笑一邊說:

「不要咬偶喔.....偶會怕..」(明明你看起來才比較可怕吧...133.gif )

不過不管怎樣他都是我和我老公最重要的寶貝海油....害羞

在我們心裡他是超級無敵可愛的~~ =////=

既然是寶貝當然要吃好一點啦~~

以前我媽都去大賣場買一包15公斤才四五百塊的統一寶多福給比伯...

(其實比伯三歲以前都是養在我高雄的家,

 後來因為發生一些事他只好搬來台南當我和我老公的寶貝,

 所以正確說來,我媽才是牠的狗媽,我只是比伯的姐姐而已^^")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包15公斤的飼料才不到500塊...其原料的品質..想必....很囧...,

我怎麼會讓比伯來台南後還吃這樣的飼料啊Orz..(而且還又吃了一年)

再加上國產飼料其實不像歐美寵物食品公司那樣投入大亮資金和人力研究,

也缺乏專屬的機構做認證和評比,

所以狗狗常吃出問題..(像是什麼狗X居、寵物X學買之前請務必三思)..

而且在台灣就算寵物吃飼料出了什麼問題,飼料業者的刑責也不重..= ="

現在只要想到我居然讓他吃了這麼長時間的便宜飼料、

也不曾關心他食物中的成份,就覺得實在太恐怖了!吶喊魂

所以我從兩個星期前就開始給他吃「雞湯-挑嘴成犬」,

從大概三天前又買了「渴望-成犬」讓他兩種飼料混著吃。

 

↓"雞湯飼料"官網圖          ↓"渴望飼料"Yahoo購物中心圖
雞湯飼料外包裝.bmp     st-606800-6.jpg


雞湯」和「渴望」這兩個牌子的狗乾糧都是經由

WDJ(The Whole Dog Journal)認可,

我google了一下國外的dog food review發現也頗受好評(尤其是渴望),

(↓實際顆粒比較圖↓)

雞湯vs渴望.JPG 

這兩種狗食聞起來都不錯,特別是渴望~~味道很像香香的魚鬆177.gif

兩者比起來比伯也較喜歡渴望,每次倒完馬上就跑來吃光光耶~~~ @O@

而他對雞湯的反應也不錯,只是對渴望的熱情更明顯一點^^

這可是以前餵寶多福時從來沒有的奇景啊  我得意地笑~~

(以前寶多福都是倒在碗裡放個一兩天牠逼不得已才吃的...)

 

才吃了不過一兩個星期吧,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比伯那張臭了四年的嘴巴居然不臭了!而且是一點味道都沒有喔!157.gif

 之前我和比伯玩時最怕聞到它的口臭>"<

是一種很刺鼻的腥味,我不太會形容,

因為我也不曾好好地多吸幾口來分析那臭味像什麼XD

但昨天我在幫他洗澡、蹲在他面前搓他的胸毛時,

他很習慣的就稍微張開嘴然後「哈哈哈」地呼氣,

我正準備要閉氣之時突然覺得奇怪..我好像沒聞到什麼臭味啊?@@"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直接湊到他的嘴前聞他呼出來的氣,

結果居然完全沒味道耶!!這真是太神奇啦~~傑克!236.gif

食物的品質果然能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影響!

光是能讓比伯的口臭消失就足以鼓勵我心甘情願

繼續灑錢在優質的狗食上~~(我灑~我灑~)

 

對了,這兩個星期除了換狗食以外,"零食"也全數換成紐西蘭天然零食

像是牛筋圈、小鹿腱、小鹿肺等天然的烘焙肯咬零食,

原料來源安全可靠、製作過程也不添加防腐劑或任何調味,

真的是比伯吃得開心我也放心!茶

 

比伯啊~~姐姐很愛你,從現在開始我會盡力給你最好的!

希望你到15歲時也能像5歲一般健康有活力、開心地過每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