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經貼了公告...說妝文停止,一副真的準備要念書的樣子...

但最近卻又生文生那麼多...雖然都是一些兩三個小時之內就可完成的文,

但看起來好像還是有自打嘴巴的嫌疑。

沒錯,我就在自打嘴巴!

其實我這陣子整體來說心情並不是很好...

我從來不曉得理工科的研究所原來這麼忙,

讓我老公忙到每天回到家只剩呆坐著看電視和睡覺的力氣而已。

我不是個獨立堅強的女人,至少在愛情這方面.....我不是。

我需要人陪、需要人聽我撒嬌、需要有人溫柔地跟我說說話、

至少需要個"有點精神"的人陪伴在我身邊。


我老公現在碩二,我知道他壓力很大,他老闆聽起來也不是個讓學生很好混的人。

我知道忙到暗無天日、精疲力盡是什麼樣的滋味...

(我在大四忙畢業公演時也是在地獄中活了將近半年)

所以在理智上,我並不會苛求老公已經這麼忙了還要保留體力陪我聊天說笑、陪我出去吃飯等等。

但是在精神的需求上....我其實很渴望自己最愛的人每天還是能有一點力氣、有一點精神

和自己玩耍一下。


他現在每天回到家都是一副氣脫委頓的樣子,

我也只能讓他放鬆、讓他休息。

有時,還是忍不住跟他說,不希望他把自己弄得這麼累,

希望他有時回家還能留一點力氣陪我。

但他每次聽到我這樣的請求,他總是露出一副疲倦至極、為難痛苦又無可奈何的表情。

這樣的表情...讓我好氣餒....好害怕.....

我好怕以後,就算他研究所畢業,到了職場上這樣的情形還是不會改變,或甚至變本加厲!

我更怕連我也在工作後,我也加入了疲憊一族,連寂寞的感覺都被忙碌掩蓋住以後,

我們兩個會漸行漸遠,感情會越來越淡。


大學以前的戀愛,真的是最幸福的。

念書雖然辛苦,但總比出社會來得單純,自己能用的時間也比較多。

開始工作以後,有責任心的人一定會想把工作做好,

結果就讓工作慢慢地磨掉自己的體力、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磨掉自己的生命。


我越來越能了解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無法維持兩人之間的感情或婚姻。

兩個漸行漸遠的人,當彼此之間的距離長到一個程度的時候,

還要勉強牽著手.....那也太難了。

恐怖的是..."漸行漸遠"似乎是無可避免......


幸福,就像是花朵一樣,會盛開...也會凋落。

無論怎麼細心呵護,會凋落就是會凋落!細心的照顧頂多讓花開的時間延長一些而已。

看到老公每天一成不變的疲態....看著看著我也覺得好累....

我努力地展現溫柔、努力地逗老公開心,換來的...卻還是無力的笑容。

因為他又忙又累,所以心情難免受到影響,有時還會為一點小事不高興,

雖然不至於對我大吼,但還是會馬上擺出臭臉又一直碎碎念....

(所謂的小事大概就像我幫狗狗洗澡然後地上的毛我有清可是沒清乾淨這類...)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了解...當一個人身心都處於疲憊的狀態時,

一點點的不順心都很容易放大個五倍十倍。

但了解是一回事,能忍受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最近已經有點無法忍受他在疲倦之下的情緒化,

那我的委曲、我的壓力又要對誰發洩呢?


我今天還跟我老公講,我好想中樂透喔!(當然是要中頭獎...中兩百塊要幹嘛...)

因為這樣他就不用那麼辛苦了,然後我也可以拿其中的一百塊換成銅板拿去

一邊砸他老闆一邊說:「拿去看醫生啦!」

唉......難道這世界上維持兩人感情的方法只剩"中樂透"嗎?

總之....老公念研究所念得很辛苦,我在旁邊一起難受....

以前跟老公在睡覺前還會聊聊天講講話,最近他幾乎是一倒下就睡著...什麼也不用說了...

我應該心疼他吧......我也的確心疼。

但心疼並不是一個讓我心甘情願接受這一切的好理由.....

如果要獨力自主、要堅強、要逆來順受、要善解人意、要體貼入微、要犧牲自己照亮別人才

能算是好女人的話........那我大概就是個壞掉的女人吧......


人生好難,永久的幸福好難。

所以我現在只能靠短暫的快樂和成就感活著。

買東西讓我快樂、寫妝文讓我有成就感 (尤其是當很多人喜歡我的妝文時),

所以就算我知道我應該把多一點時間花在念書上,

我還是沒辦法壓抑自己寫文的衝動.....

總不能讓自己連短暫的快樂都沒有了吧......


所以如果大家看到我最近的文章爆增,請不要困惑或是覺得我說話不算話鄙視我...= ="

我只是想辦法在排遣寂寞、分散我自己的注意力而已。

(也就是說我越寂寞文章就會越多......=..=)

剛剛還跑去申請了blog ad,我這個阿土居然現在才知道有這種東西....

希望以後每個月能多個一塊兩毛五來花花....不過我想大概連一塊兩毛五都不會有..Orz..

(不過請大家放心,我的部落格永遠是以分享為正道,不會以營利為主。

希望我加個blog ad在旁邊不會引起反感...= =")


Anyway,胖達達最近的心情近況大概就是這樣....充滿了無力感....

而且月初買東西買太兇,現在也沒錢可花...

只好一直用舊玩具創造新東西 順便為自己製造一點快樂。

最後呼籲一下,雖然我說我很寂寞,但是我不希望有任何變態男子或女子

跑來留言說什麼「妳要一夜情嗎?」這類鬼留言...(這比"你要工人嗎"的level還低很多...)

我不會限制只有會員可留言,因為我有很多朋友都是用別站的blog,

我不希望想在我這留言的朋友們還得先在痞客幫註冊,那太麻煩了。

所以請一些變態和小白自制一些,多謝合作。

p.s 今天的文章是我一邊掉眼淚一邊敲出來的..而且我還要忍住不能哭出聲...

     因為老公在睡覺 = =" 如果明天我有發妝文,如果明天我的眼睛腫腫的....

     那就很有趣了....(因為我只要睡前哭..隔天就會變成訐譙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