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三月多加入pixnet (為了參加Jill Stuart 的彩妝比賽),

真的認真經營的時間大概也才快兩個月....

其實說「經營」好像又太嚴重了...

經營什麼?提升自己的人氣和知名度?

我曾經在乎過每篇文章的人氣和迴響 ,

當然現在也不是完全不在乎....說完全不在乎那也太假了,

只不過我發現要是很在乎每篇妝文的人氣、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

寫妝文就會變成很不快樂的事。


我喜歡化妝,也樂意分享,

但是我也不知道到哪和大家分享,

我頂多就是寫好網誌後po在ptt美妝版和iswii新聞台而已,

沒有其他讓自己曝光的方式。

不過這對一個純粹愛化妝、愛寫妝文的路人來說是沒有差的~~


可是呢...如果有參加彩妝比賽....路人就很囧了 ....

因為現在有很多彩妝比賽很奇怪,都很喜歡讓網友投票評分.... Orz.......

好吧....這動機不奇怪,畢竟號召網友投票可以提升一些品牌的知名度,

也可以藉此宣傳其他的活動~~

這對廠商來說是「商機」,但對我來說則是「危機」... 


當彩妝比賽有讓網友投票的評分比例時,

參賽者原有的「人氣」和「支持群眾」就變成了是否能獲勝的關鍵因素,

而目前美妝部落客中只能分為三種人:

達人名人、和路人.......XD   (我就是第三種)

通常會受邀參加美妝比賽或活動的只有前兩種人,

但是區區在下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個月有陸續接到一些邀請....

(有些我都婉拒了..... 因為要到處跑很麻煩啊XDDD)

而且經過上次Jill Stuart的活動後我就體認到一件事:

我不但沒有現成的人氣,我還很不會拉票.......


不是說我拉不下臉請大家投票給我,

而是就算我能請大家投票給我,我也會順便請大家也投票鼓勵其他參賽者 XD

因為本來就應該這樣啊,其他人也畫得很好啊...

我憑什麼希望網友單單投票給我呢?

可是我看很多參賽者都能大大方方的拉票耶 @@"  

我想這樣才是正確的比賽態度吧!

既然參加比賽,想要得名也是正常的~~~~  

我的作法反而顯得有些矯情了..... Orz....


下星期一會有一個彩妝比賽活動開始,

共有十個彩妝部落客參加~~(我因為敵不過免費試用品的誘惑而答應了....= =")

主辦單位說要「知己知彼」,所以我有其他九人的部落格連結,

連進去以後我真的完全是一個 ....

除了我以外都是人氣已經累積幾十萬幾百萬的名人與達人....Orz

好吧,那我就來演現代版的「小蝦米對大鯨魚....們

不過這次活動比Jill Stuart那次公平性高一點的是:

有兩位專業的彩妝大師幫我們評70%的分數 (其中一位是游絲棋老師喔>///<)

那剩下的30%......當然又是網友投票啦....哈哈 ((苦笑))


Anyway,下星期一就可以看到其他參賽者的妝文了,

我抖歸抖但還是蠻期待的 XD

不過有時也會想,如果能讓專業的大牌老師評100%的分數該有多好,

這樣子贏可以贏的實至名歸,輸也輸得心服口服
~~~~


+++++++++++++++++++++++++++++++++++++++++

以上純粹個人看到另外九人部落格後抒發一些小小的自卑心得,

並不是要打「弱者兵法」裝可憐拉票 

希望大家要投票的話還是投給自己肯定的人~~~

我這番特別說明不是作賊心虛或身上有屎 XD

只是想把自己發文的意圖說明清楚一點,免得躺著也中槍...= ="

有興趣的人下星期一(5/26) 可以再來魚堡這看看,或是直接到

iswii美妝新聞台就可以看到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