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參加Jill Stuart的試妝活動之前,

我並沒有好好地在於pixnet經營自己的空間,

我大部份的妝文還是會po在yahoo的部落格或是iswii新聞台上。


不過就在四月初,我不知道為什麼喜歡上pixnet的版面,

也開始在這裡寫妝文~~~~


因為個性的關係,我從小到大只要做該做的事、做想做的事都會

盡量做好;我會花很多的時間和努力來獲得別人的肯定。

也就是因為如此,我一直想辦法改進自己的妝文。


我和相機培養感情,學著調整拍照的角度及光源;

我也試著用小畫家把每個步驟的用品和拉線圖結合


讓看妝文的人能更一目瞭然。

例1. [出處:久違了~~"亮片小禮服"~~]


例2. [出處:新髮型新妝容之活體芭比]


同時我也覺得我自己的自拍技術有小小進步,

以前要把自己拍得好看總是很難,

現在和相機的感情比較深厚了XD   相片中的我也比以前好看一些了 : )

(當然...還有一個大功臣就是菲士康的灰色隱形眼鏡)

[最初的我]


[近期的我]


然後,開始有人跟我說 「很喜歡妳的妝文喔」「覺得妳的妝文很棒」

等等... 都讓我覺得很開心,也讓我知道有人看見我的用心....


接著,也有一些品牌留言邀請我參加她們的彩妝活動或比賽,

這更讓我受寵若驚,我認為這是很棒的肯定。


不過我最近發現,

一開始我寫妝文,只是想純粹地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現在寫妝文,為的好像是得到大家的欣賞和肯定。


剛開始寫妝文,是輕鬆隨性的;

現在寫妝文,卻充滿壓力。

怕自己的照片拍得不夠清楚、怕自己在化妝技巧上沒有突破...

怕自己沒有靈感、怕自己退步畫出不好看的妝.......


一開始的輕鬆快樂,變成了壓力害怕。

以前一想到要寫妝文,就很興奮很開心,

現在一想到要寫妝文,心裡卻很緊張不安。


很想找回剛開始寫妝文的心情,

很想輕鬆無壓力的和大家分享妝容。



寫妝文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改進自己化妝技巧的方法

例如說,魚堡也不是每一次化妝都能畫出適合自己的妝容,

有的時候還是會畫出奇怪的東西來....

像是下面這張↓↓  是不是很奇怪啊@@"


(眼頭是偏藍紫光的眼影眼中是珠光紫眼尾是紅銅色)

照理說眼妝看起來很奇怪....通常不是配色的問題,

而是畫的範圍出了問題....

看著自己的妝容照端詳一陣子,才發現原來眼睛輪廓有所謂的「禁區」,

也就是說有一些微小的地方只要一上色,尤其是亮色,就會變得很奇怪....



如果把這塊禁區內的眼影卸掉,整體眼妝看起來就會順眼一點~~

(雖然我有一眼沒有卸得很好 @@)



透過寫妝文、挑選妝容照,有時就是會有這樣意想不到的收穫,

同時也可以透過多方嘗試感受不同的配色帶來的不同感覺

例如↓↓這張是緊接著在上面那個奇怪眼妝後畫的,



是不是和上一個配色帶給眼睛的感覺就差很多呢?


所以有時有些人會在回應裡問我該怎麼學化妝,

我都會鼓勵大家寫寫妝文,

因為寫妝文能為自己的化妝過程及成果做記錄

以後就可以根據這些記錄檢視自己有沒有進步或是哪裡需要改進


Anyway~~~寫妝文應該是一件快樂、實用、又有趣的事,

我卻因為自己的個性讓自己陷入莫名奇妙的矛盾中......

但是我還是想繼續寫,還是想和大家繼續分享,

只不過我要學著以「輕鬆自在」的心情來寫,

就像當初一開始寫妝文的時候一樣 : )


魚堡並不是不想在乎大家閱讀的感受或是對我的肯定,

而是想要在這樣的「在乎」和寫妝文的「愉悅」之間找到平衡


總之,希望自己能夠儘快調整好心情,

讓寫妝文再度成為一種享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