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會很長的前言]

標題會長那樣,是因為昨天有一件事讓魚堡生氣難過.....

我媽的一通電話,讓我的理智線斷了....

我的「體型」問題,大概已經被我媽念了十年。

從我國中開始(其實我國高中都還算是蠻標準的體型),

她就常唸我哪裡比較胖、哪裡肉太多、哪裡要多做運動。

接著大學四年裡,我變胖很多,不是一下子胖起來,

而是四年內慢慢胖了快十公斤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也算是活動女王,大四下以前

沒有一個學期閒下來過....但就是胖了....

而且我非常不容易瘦下來,同樣的少吃多運動,

別人一星期可以掉兩三公斤,我有時體重還不減反增...= ="


好吧!!我變胖了!!而且我還瘦不下來!!

那我該怎麼辦?自卑地過一生嗎?

不!!老娘才不信非得要瘦瘦的才美,肉肉的就不能美嗎?

我努力地對抗現在的主流審美觀,

我努力地在體認到自己變胖的事實時仍建立對自己的自信。


我覺得我在成功,我即使胖胖的也能讓一些人覺得

我很漂亮、很有自己的味道。


但是每次一和我媽碰面,她總是不斷地告訴我

「妳胖好多喔!」「這樣很多漂亮的衣服都不適合妳耶!」

「妳連臉都腫腫的...」「妳的腿好粗喔,要多做抬腿運動」.......

她一而再再而三地灌輸我「要瘦一點才漂亮,現在的我是難看的」,

我跟她溝通過我對「美」的想法,

我不想被現在的「主流美」牽著鼻子走。

但是她每次看到我,同樣的主題、同樣的話仍不斷重覆。

我很累...每次她提起這個話題,我就要極力維護我好不容易

建立起來的自信....很怕她又把我埋藏已久、連我自己都忘了的自卑感

一點一點地挖出來.....


昨天早上,她突然打電話給我,就是要跟我說

有兩個老師(國中時的老師,但其實沒教過我,跟我也七八年沒見面了)

在網路上看到我參加Jill Stuart彩妝Party的照片,

他們說我胖很多,胖到都快認不出我來了。


我一聽到這裡,我的理智瞬間毀滅。

她居然特地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說這個,

然後又繼續以前講到快爛掉的話題。

我一開始還冷靜地跟她溝通,

我說我並不是非要好身材才能過日子,我現在這樣也能好看...等等...

她還是不放過我,繼續說我真的胖太多,連臉都腫起來不像以前

的瓜子臉....(我大二以前的臉是凹下去的....)

我用盡最後的力氣想跟她說我們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了.....

她還是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說她只是好意,

難道她不知道我已經被她的「好意」弄得很無奈很厭煩了嗎?

所以我的理智就在這個時候燃燒殆盡,

我對著手機大哭大吼,我把我幾年來對這個話題的不滿一次

吼出來。

最後我摔電話結束這半小時讓我疲倦至極的對話。(←手機沒事..它很堅強)

+++++++++++++++++++++++++++++++++++++++++++++++++++++++++++++++++++++++++++++

我心情糟透了為什麼還要化妝呢?

其實我媽打給我的時候我正在準備出門,我要去看某一班小孩

的才藝表演~~(我陪他們練舞練了兩個星期)

她剛好在我上完底妝時打來.....害得我後來是一邊掉眼淚一邊上眼妝的..

回來後補拍照發現完全笑不出來,連眼神都是軟弱無力的.... TT____TT

Anyway...說了這麼多,還是來看一下妝吧~~

=============================================================

{好不容易開始的正文}

[本次用品]



MJ # 白玫瑰 、Revlon煙燻眼影棒 (深紫)、agnes b. 柔霧眼影(玫瑰淡紫紅)

三個MUF星光亮粉:#950(帶亮粉的純黑)  # 927(偏粉紅色的紫紅) 
    
還有一個星光亮粉要特別介紹一下,#943(偏粉紅光的白色眼影粉)

MUF有好幾個色號的眼影粉看起來都是白色的,但卻有不同色的超美偏光~

我這次使用的是會偏粉紅光的↓↓(手背試色,糊掉了,但偏光很明顯) 


+++++++++++++++++++++++++++++++++++++++++++++++++++++++++++

↓先來個整體妝容Preview↓ (有沒有悲傷無力的感覺咧....)


[眼妝步驟─完全圖解]

Step1.


Step2.


Step3.


++++++++++++++++++++++++++++++++++++++++++++++++++++++++++++++

[眼妝完成圖]

↓閉眼↓


↓睜眼↓ (對了,下眼尾到眼頭也要用深紫色掃過當下眼線)




↓雙眼↓


[唇頰青菜介紹]                  

我這次有刷腮紅喔~~就是MUF修容腮紅餅,色號不詳,但是一塊

不偏橘也不偏粉,什麼妝都能用的自然系腮紅~~~

唇妝是用Yali不掉色唇彩#6 (下圖由左數第二色)
  

↓上在嘴唇是這樣↓
              

            {悲傷的整體妝容}               





↓勉強有一點笑容↓


↓這張有點暗,但眼影顏色比較符合實際顏色↓


為了教舞...嘻哈了兩個禮拜...結果想畫個淑女妝都被惹怒....


↓這次拍照盡是這些有氣無力的照片 = ="↓





這事情是發生在昨天,我現在心情已經比較平靜了,

也寫了email跟我媽再度溝通,希望她這次能真的聽懂我在說什麼。

所以還是笑一個吧 : )



謝謝大家看我一大串Murmur....<(_ _)>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